华电广告1501班同学参加加拿大国宝级摄影师摄影课

作者:王思齐 2016-03-23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6年3月20日来自加拿大的国宝级水下摄影师马里奥·希尔先生莅临中国人民大学为同学们讲解水下摄影,并分享他多年拍摄动物的摄影经验。在徐保云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华电的学生有幸把握到如此难能可贵的机会来到中国人民大学,接受希尔老师为我们准备的“海鲜大餐”。

下午3:30,希尔老师匆匆走进教室,操着一口流利的法语向大家问好。同学们也用热烈的掌声对希尔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希尔老师便用一张张精美的幻灯片向大家描述自己的深海野生动物摄影经历,用一段段精彩的视频向大家展示海洋的魅力。希尔老师谈到了他从事摄影30年里面海洋的变化,并对地球的生态环境表示堪忧。最后的提问阶段希尔老师认真地回答了每位同学向他提出的问题。并提到了第一次来中国,中国人民的热情和井井有条的秩序给他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在希尔老师临走之前同学们纷纷上前与希尔老师合影留念,希尔老师也向大家分发了他给同学们带来的小礼物,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之后同学们就此次活动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华北电力大学广告1501王思齐同学说道:“能听上这次特殊的摄影课,可谓机会难得,希尔老师用30年对海洋摄影的热爱向我们诠释了什么叫做坚持。”华北电力大学摄影协会赵雪嘉同学说道:“顶级的摄影师分享的都不是技术,而是经历。技术是死的,产品说明书上就有,比如说我要在南极水下拍摄,除了摄影器材,还要解决温度,氧气,浮力,和动物交流,建立感情等问题。同时,通过影片资料想象一下数条大鲨鱼就在摄影师面前捕食,成千上万只海鸟俯冲下来捕食,这种震撼!摄影师脑子里装的东西才是别人学不到的知识,能分享到一些,真的非常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