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共悟红色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23-11-29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

“共悟红色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11月26日,华北电力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共悟红色党史”主题党日活动,辅导员马铭浩带领学院研究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和双清别墅参观学习。

追溯革命历史,感悟红色血脉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支部成员们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6000平方米的展厅里共分为“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5个主题展区,通过800多张图片、照片、地图和1200余件档案和实物,向大家生动展示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夺取解放战争胜利,建立无产阶级政权的光辉岁月。在沉浸式参观学习中,全体同学温故了我们党指挥解放全中国、奠基新中国雄伟大业的峥嵘岁月,学习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弘扬革命精神。

瞻仰革命旧址,激发奋进动力

追寻先辈足迹,沿登山道西行,是双清别墅的所在地。双清别墅作为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的第一站、曾经的中共中央指挥中心,见证了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历程。这里的一桌一椅都在讲述着那段筚路蓝缕的革命历程,还原着革命领袖们运筹帷幄解放全中国、筹建新中国的革命故事。老一辈革命家高瞻远瞩、运筹帷幄的智慧,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生活作风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家国情怀,让全体同学深受感染和鼓舞。

回首峥嵘岁月,携手共创未来

回首过往革命路,展望前方新征途。2019年9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指出:“我们缅怀这段历史,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新时代青年党员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完成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任务,诠释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70多年前,党中央从西柏坡动身前往北京时,毛泽东同志说:“今天是进京赶考的日子”。这场考试远没有结束,赶考永远在路上。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全体同学在参观学习中以正确党史观总结和提炼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入领悟了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博大思想和坦荡胸怀,从革命先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所进行的二十八年浴血奋战和顽强奋斗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作为华电学子,同学们也必将始终坚定信仰,牢记党的宗旨,从先辈手中接下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伟大实践中砥砺初心、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