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勇平校长到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调研指导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20-03-13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3月13日上午10点,杨勇平校长到人文学院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及学院2020年发展工作

苑英科院长代表学院汇报了2019年全年的工作情况总结和2020工作规划,重点汇报了2019年回天治理研究院成立以来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一些成绩,并着重汇报了回天治理研究院的活动获得北京市委蔡奇书记批示后回天治理研究院已经开展的和即将开展的工作。

黄向军书记代表学院就当前学院疫情防控和党建工作进行了汇报,其他副职院领导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

杨校长认真听取了汇报,并作了重点记录。杨校长充分肯定了学院一年来各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当前防疫工作的具体落实举措,并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和具体的指示,要求学院一定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大局,不折不扣的落实学院责任,抓深抓细抓实,以维护师生安全为主,确保万无一失。

随后杨校长就2020年学院的重点发展工作做了指示,要求学院要围绕“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进一步整合现有的学科方向和人才队伍,突出特色,强化优势,全面整合,以学位点建设为抓手,力争在博士点申报方面获得突破。要以“办一所负责任的大学”理念为指导,全面规划现有的招生专业、课程设置,融合团队打造、专业发展和国际化元素,抓住国家推出的“双万计划”契机,认真申报“双万”专业和“双万”课程,着力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金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杨校长同时强调,要以“回天治理研究院”、“北京能源发展研究基地”为发展平台,整合好校内外资源,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扎根社区搞科研,围绕国家和北京市能源治理、社区治理的现实需求,在国家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进程中,打造高端智库,发挥决策咨询、政策模拟等智力支撑作用。

党政办公室负责同志随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