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昌平区工委调研回天治理研究院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22-10-07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民盟昌平区工委调研回天治理研究院

2022年10月6日,民盟昌平区工委李继清滕伟滕阳彭惠春姚建平一行调研回天治理研究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回天治理研究院院长苑英科,党委副书记吴薇,团委书记崔灿,教师代表刘妮娜、高富锋、李娉参加会议

苑英科从回天治理研究院的研究方向与机构设置、回天治理论坛、未来回天论坛的创办,“学党史 进社区”党史学习教育携手行动四个模块,介绍了回天治理研究院的情况以及取得的研究成果。回天治理研究院设有公共服务研究中心社区能源研究中心社区治理研究中心社区法制研究中心社区组织研究中心社区养老研究中心。研究院创办了回天治理论坛、未来回天论坛,举办并实施了“百生百社”回天治理调研实践活动,开展了“学党史 进社党史学习教育携手行动,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获得北京市主要领导批示两项,调研成果20余项,形成了研究院与回天社区和合作机制,建立了回天地区的教科研实践基地,构建了以实践为导向的“三全育人”新模式。

李继清作为民盟昌平区工委代表发言。她指出,回天治理项目连接现实,聚焦民生,极具发展优势。回天治理项目受到昌平市政府极大关注,回天治理项目作为昌平区的重点项目是政党协商的重点。她强调回天治理项目影响力大,前景好,可以为社会提供广泛的服务。她希望与回天治理研究院紧密合作,就人民关注的问题广泛调研,形成政策建议,更好地服务北京市回天治理行动计划。

与会人员围绕北京市第二期回天行动计划,就社区建设、垃圾分类、社区养老、义务教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