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学笃志,砥砺前行 ----2020级法学硕士、法律硕士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20-09-17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博学笃志,砥砺前行

——2020级法学硕士、法律硕士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2020年9月15日下午14:00,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2020级法学硕士、法律硕士师生见面会暨新生入学教育在教三A124举行。见面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全体2020级法学硕士、全日制法律硕士参加了线下会议,非全日制法律硕士参加了线上会议。

    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王书生老师主持会议,对今年新加入华电的法学硕士、法律硕士表示了诚挚的欢迎。法学学科和学位点王学棉、杜波、李英、陈维春、赵保庆、刘玉红、曹治国、李红枫、沈磊、陈燕红、田海鑫、李竹等硕士生导师和研究生任课老师一一向同学们送出自己的寄语,从不同的角度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许与祝福。老师们表示,要保持不断学习的习惯,善于利用校内外各种资源,勤于思考。对知识的追求不仅要广博,而且要精深;要珍惜相聚的缘分和宝贵的校园时光。老师们的发言幽默亲切,会议在愉快的氛围中进行。


研究生导师代表曹治国老师回顾了华电法学发展的历程,描绘了师生们共同的梦想和发展蓝图,期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时间,努力学习,不负韶华。


新生代表李怡同学分享了自己在新阶段对新生活的展望,她和大家共勉,要在三年的研究生学习期间精进法学知识,拓展思维,塑造坚韧的品格,成为一名合格的法律人。


最后,人文学院副院长赵旭光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并进行了入学教育,他传达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对研究生导师的要求,表达了对研究生新生的殷殷期望。他表示,尊重学术是研究生的本分,导师要严格要求学生,同时要注重培养良好的师生关系,不仅教授知识,更要培育学生良好的品性。同时,赵旭光老师还对疫情防控进行嘱咐,号召大家珍惜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严格落实防疫举措。


此次新生见面会在大家的欢笑中圆满落幕,欢迎2020级研究生加入华电大家庭,让我们砥砺前行,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