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党委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22-12-05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人文学院党委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


12月2日,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宣讲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苑英科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各教研室主任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学习,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骆小平做题为《牢记“三个务必”:纵深推进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专题宣讲。控制与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王韶华、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剑作为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听旁听组专家莅临指导。

骆小平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凝结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华,展示了我们党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深厚的为民情怀。通篇贯穿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


骆小平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 “三个务必”是基于对党所处历史方位、面临形势任务、党情国情世情发展变化进行深刻分析作出的重大论断。要从历史中深刻把握“三个务必”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切实领悟“三个务必”是立足新的历史方位和新的使命任务,集中体现了新时代新征程更新、更高标准的政治要求。要深刻把握“三个务必”的内在关系和共同的理论根基,“三个务必”是相辅相成、联系贯通的有机整体,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标志着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实现了新发展。要牢记“三个务必”,深刻理解党的自我革命。党的自我革命是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有效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

结合专题宣讲报告的内容,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逐一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党委书记苑英科对本次学习做出总结。他认为,骆小平教授的讲座对二十大精神的把握十分到位,讲解深入浅出,案例详实,语言生动,为大家的学习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他指出“三个务必”体现了强烈的使命担当、忧患意识和斗争精神。学院党委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强化自我革命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凝聚奋进力量,把学院各项工作推向新阶段,把学院“新文科”建设推向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