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力大学《公共管理专业导论》教材线上专家评审会顺利举行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20-07-23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20年7月23日,华北电力大学《公共管理专业导论》教材线上专家评审会成功举行。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共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8-2022)委员、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句华教授,全国MPA教指委副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杨宏山教授,首都师范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谢新水教授,华北电力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朱晓红教授及华北电力大学教务处实践教学科杨凯科长作为专家出席会议,《公共管理专业导论》教材编写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华北电力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公共管理专业导论》教材主编苑英科教授向专家们介绍了教材定位、框架、内容及特色。该导论性教材致力于发挥“科普”和“导游图”的作用,在编写过程中着重处理好专业和常识、专门知识和一般性知识、国际化和本土化、广度和深度及接受度等之间的关系。


评审专家高度肯定了编写导论性教材的必要性和意义,认为从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和二级学科的角度展开的编写方式具有创新性,有助于建立学科的认同,教材体系完备、特色鲜明。评审专家认为该教材达到了科普专业知识的目标,能够发挥“导游图”的作用。与此同时,专家们建议进一步统一章节体例,补充可供学生进一步学习的文献目录、核心课程及电子资源信息。

编写组成员认真听取了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将会加快修改完善进度,争取教材早日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