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办第五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暨开班仪式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22-10-14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人文学院举办第五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暨开班仪式


20221011日下午14时,人文学院在教三C101成功举办第五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暨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苑英科、团委书记崔灿、2021级辅导员范泽以及全体五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苑英科以“做一名合格党员”为题,从四个方面展开授课。他强调,一名合格党员首先要具备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理想信念不坚定,在面对大是大非的问题和“激流险滩”中容易走弯路,做出错误的选择。并以党的一大代表不同的人生历程,深刻剖析了理想信念在人生选择中的重要性。其次,要遵循党的基本组织原则。他表示,党的基本组织原则是民主集中制,民主集中制要处理好民主和集中的关系,充分发挥好每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党的群众路线,他强调,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即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共产党员需要把群众和党员放在平等的位置,积极主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四是严守党的纪律。他认为,党员必须严守中国共产党的六大纪律,坚守政治原则、廉洁工作作风、勇于承担责任。

苑英科强调,理想信念是一盏明灯,合格的共产党员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严格遵循党的基本组织原则,坚守党的纪律,践行群众路线,在群众中汲取智慧同时,希望在座同学能够对标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我,不断完善自我,早日加入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