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师生在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北京赛区中取得好成绩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21-12-03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人文学院师生在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北京赛区中取得好成绩


在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中,我校选派的选手张艳芳、林继堂、高家艳在北京赛区中表现突出,林继堂、高家艳分别获宪法知识竞赛一等奖和三等奖,张艳芳获宪法演讲高校组二等奖。人文学院老师马海红获优秀指导教师。

2021710日至2021920日,林继堂同学通过海选自荐方式参与丘瑞斯2021年北京市学生宪法法治知识问答;高家艳同学通过学院组织选拔并进入丘瑞斯答题系统进行答题,最终两位同学成功进入2021年北京市学生宪法法治知识问答活动全市决赛。2021107日下午,决赛通过腾讯会议在丘瑞斯在线小程序上线上举行,20分钟内完成100道单选题,两位同学分别取得决赛高校组一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

经学院组织选拔,张艳芳同学通过“丘瑞斯学生在线活动平台”提交宪法主题演讲视频以及演讲稿,成功进入北京市决赛。20211017日,第六届全市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演讲比赛决赛在北京教育音像报刊总社举办。选手进入赛场后,依此进行主题演讲(自选题目)、命题演讲(即兴演讲)两轮演讲。张艳芳同学抓住宪法规定的劳动义务与时兴热点问题996制度关系,展开主题演讲并通过抽签完成3分钟即兴演讲。经过比拼,张艳芳取得北京市高校组二等奖的好成绩。

人文学院自2018年以来认真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北京赛区比赛,2019年我院选手王思萌代表北京市参加全国总决赛,取得团体三等奖的好成绩。王正之同学获得第三届全国“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北京赛区演讲比赛优秀奖,王思萌、肖世瑾获得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北京赛区一等奖,高校组一等奖共3名;杨颖芳获演讲比赛三等奖。这充分展现了华电法学学子法理知识功底扎实、理论基础牢固,综合素质突出。

人文学院在全校开展普法活动,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在切实增强宪法学习的生动性、参与性、实践性,使宪法走入广大师生日常生活,让“每一天都是宪法日”。引导青年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