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师生党史研习团进校园: 知党史感党恩 红色基因代代传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21-04-23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师生党史研习团进校园 知党史感党恩 红色基因代代传


2021420日,华北电力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师生党史研学团走进华电附小,“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党史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红色故事代代传、革命诗词解析、经典红歌赏析、星火征途实践等四种方式,用小学生喜爱的方式,讲好党史故事。让学生从小知党史,感党恩,争做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师生党史研习团成员公共2004班团支书韩兴邦 “讲述红色诗词、重温百年故事”环节中,用丰富精彩的图片和生动的演说,为孩子们讲述了毛泽东的《沁园春·雪》一词,带领孩子们重回那段难忘的革命历史,以史明智。启发孩子们认真学习党史、感悟伟人风采、学习伟人精神。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中国梦,需要代代中国青年和少年的努力和奋斗。一首波澜壮阔的诗词讲解完毕,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会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丰富自我,争取早日成为共产主义的合格接班人。

研习团成员公共2004班班长武昱含为华电附小四年级一班的同学们带来“国旗背后的故事——国旗的诞生”。

讲述过程中,武昱含同学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个个有趣而充满深意的小故事,采用图片、文字和视频等方式,跟着同学们一起学习国旗背后的故事。曾联松先生废寝忘食地创作国旗、五角星的含义、开国大典珍贵视频。同学们都纷纷惊叹道“哇!我们的国旗背后竟然还有这么有趣的故事呀!”“我认识曾联松先生了!”。听到毛主席说“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同学们都激动的跳了起来,感叹道“我为祖国骄傲。”“我觉得我们的祖国很伟大。”“我们中国再也不是那个被别人欺负的国家了!”党史小课堂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与共鸣,坚定了“少年强、青年强则中国强”的信念

人文学院党史研学团的师生将此次党史。教育进校园活动为契机,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党史学习教育青少年的身心的特点相结合,采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上好党史教育的必修课,让红色文化精神深深烙印在每个人的脑海里,以昂扬向上的人生态度投入到学习生活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