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组织教职工观看抗美援朝记录片《为了和平》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20-12-31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组织教职工观看抗美援朝记录片《为了和平》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多次组织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观看大型纪录片《为了和平》。

该纪录片采取史论结合、故事表达的方式,回顾呈现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全面反映抗美援朝战争的正义性质和伟大胜利,深入反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集中展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生动展现全国各族人民同仇敌忾、众志成城的大力支援和家国情怀,充分彰显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和巨大贡献。

大家观看完纪录片后纷纷表示,此次影片的学习,思想上受到了洗礼,心灵上得到了震撼,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牢记教师的责任与使命,不忘初心,将抗美援朝精神和民族精神融入到日常教学工作中,构建大思政格局,树立大学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国精神。同时也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继续发扬革命传统,赓续革命血脉,忠诚履职尽责,为扎实推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