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师生积极参加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20-12-04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人文学院师生积极参加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


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华北电力大学参加2020年国家宪法日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20201249:00,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主办的华北电力大学宪法晨读活动在教三A111正式启动。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苑英科、副书记吴薇、副院长赵旭光、团委书记崔灿、研究生辅导员武鸿和人文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宪法晨读活动由副院长赵旭光主持,副书记吴薇担任领读,通过普法网与全国主会场实现连接,参与活动的师生一起诵读了宪法部分章节,进一步学习了宪法知识,再一次感受到了宪法的宏大力量。

在宣讲环节,围绕学宪法、讲宪法专题,北京市学宪法、讲宪法竞赛一等奖获得者,法学1701肖世瑾同学以《宪法在身边》为题,阐释了国家抗击新冠病的战略举措,生动的诠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人权的深刻内涵。研人文1944班胡佳欣以《从宪法发展历程看当代青年学生使命》为题,梳理了宪法从立法以来发展历程,生动解释了青年学子推进依法治国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

苑英科书记做总结发言,他指出124日是国家宪法日,开展宪法教育,弘扬宪法精神,是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每一位教师和学生的责任。在通常情况下,教师是教育者,学生是受教育者,但是在特定的情境中,在一定的专业领域,学生也可以成为教育者。在七五普法期间,法学专业的师生不仅推进了校园普法活动,而且深入街道和社区进行普法教育,在疫情期间,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昌平区普法做出了贡献,广大师生扎根昌平,服务社区,通过自己的努力,推进普法教育进课堂、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书写了普法教育的奋进之笔,实现了师生共同成长。苑英科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到2035年,要基本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这是一个鼓舞人心的目标。他鼓励同学们要站在依法治国的高度进一步认识普法教育的深刻意义,以创新的精神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不断打造有影响力的活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