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天治理研究院团队赴学院路街道开展社区治理调研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20-07-24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回天治理研究院团队赴学院路街道开展社区治理调研

2020723日,华北电力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回天治理研究院院长苑英科教授带领团队赴学院路街道开展社区治理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伟教授、回天治理研究院社会组织研究中心主任朱晓红教授、社区治理研究中心主任陈建国教授、公共管理教研室主任高富锋副教授等随同调研。学院路街道社区治理项目第三方运营机构北京和合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李春红主任及其团队参与调研。

调研团队先后参访了海淀区学院路街道二里庄党群活动中心和海淀区学院路街道石油共生大院项目施工现场。

二里庄党群活动中心苑英科院长向参访人员介绍了回天治理研究院的诞生过程、回天治理论坛的发展情况及回天治理研究院未来发展战略。调研团队先后参观了二里庄党群活动中心的社区会客议事厅、美团智慧社区工作坊、垃圾分类示范点、文体活动室、志愿者服务站等活动空间。

在李春红主任的带领下,调研团队深入到海淀区学院路街道石油共生大院项目施工现场,参观了石油共生大院六个空间”“一个工作站党建空间、文化空间亲子空间健康空间美食空间便民空间街区工作站的工程建设情况。

随后,调研团队与李春红主任等海淀区学院路街道石油共生大院的治理模式、理念、视觉识别系统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就打造石油共生大院品牌文化达成了初步的项目合作意向。随着该项目落地推进,回天治理研究院与北京和合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将会不断深化合作机制,拓展合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