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立“回天治理研究院”的决定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9-07-23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文件


   华电人文〔2019〕8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关于成立“回天治理研究院”的决定

723日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成立“回天治理研究院”。回天治理研究院立足于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水平的提升,服务北京市“回天治理”重大战略,为打造北京市“大型社区治理样板”做出自己的贡献。回天治理研究院下设公共服务研究中心、社区法制研究中心、社会组织研究中心、社区治理研究中心、老龄问题研究中心。

回天治理研究院将发挥公共管理与法学学科在社会治理领域的研究优势,全方位面向回天地区的党组织、街道办事处及社区居委会等治理主体开展政策咨询,积极开展“城市基层治理”实验,从而推动回天地区的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立足于回天地区的实践沃土,总结基层治理的“回天经验”,努力实现理论创新,实现科研成果的转化。坚持立德树人,将人才培养融入回天治理过程中,实现学生的学术研究、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一体化培养,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回天治理研究院设立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委员将由校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组成。

回天治理研究院设院长一名,副院长、研究中心主任若干名,名单如下:

院长 苑英科

副院长 张绪刚、王伟

公共服务研究中心主任 张绪刚

社区法制研究中心主任 赵旭光

社会组织研究中心主任 朱晓红

社区治理研究中心主任 陈建国

老龄问题研究中心主任 刘妮娜



2019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