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行第46期入党积极分子开班仪式

作者:图/姚方酥 文/姚方酥 2018-11-12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人文学院举行第46期入党积极分子开班仪式

116日中午,华北电力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第46期入党积极分子开班仪式在教三模拟法庭顺利召开。华北电力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黄向军、17级辅导员崔灿共同出席本次开班仪式。

会议伊始,黄向军书记首先强调了共产党员的纪律问题。指出,青年共产党员,在工作与学习方面都应葆有先进性与积极性,以高标准、严要求历练自己,争当青年先锋,树立群众标杆,牢记自身责任与使命。身为当代青年,同学们应怀揣理想与激情,并将其内化为前行的动力,增强学习、工作的主观能动性。

选择政党队伍作为一个人政治生命的开端,应慎之又慎,这既是一个人政治忠诚的生动诠释,也是对党和人民负责的体现。随后,黄向军书记以贴切的事实案例说明了一个人只有对自己负责,才有可能对他人负责的理念,现场师生全神贯注,认真聆听。强调,中国共产党作为我国执政党,具有先进性与纯洁性,选择中国共产党,要坚持党的宗旨,加深对党一切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的认识。

黄向军书记表示,中国共产党员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意识,把握好谁是群众怎样服务群众的标准性问题,深入贯彻落实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人宗旨,将其运用到日常生活、实践当中,不辜负人民期望,为人民、为国家谋福利。

谈及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指出,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以来,虽筚路蓝缕、历经风雨,但始终坚持共产主义信仰。面对挫折与挑战,共产党人坚持党走的道路是唯一正确的道路。面对东欧巨变、苏联解体等历史性变革事件,中国共产党始终紧跟时代潮流,结合中国社会历史特征与现实国情制订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方针政策。黄向军书记结合青年党员的现实经历,回顾了在毕业学生面临就业难题时,青年党员发挥带头作用,以身作则、迎难而上,成功突破就业困局的真实经历。

最后,黄向军书记希望同学们在入党过程中坚定信仰、不忘初心,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个伟大而光荣的组织。

开班仪式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