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研究生组织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作者: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8-05-17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5月16日下午,人文学院全体研究生在教三A213开展了一场主题党团日活动,观看《厉害了我的国》。通过《厉害了我的国》,同学们回顾了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历史性伟大成就,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厉害了我的国》首次以纪录片的形式展现十八大以来的辉煌成就,这五年是砥砺奋进的五年,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中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到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的顺利通行、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的成功运营,中国特色的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表现出了无论是科技创新,还是民生问题,中国都正在践行着“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与此同时,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以及亚投行的国际壮举,无一不突显中国力量,展现时代魅力。

  这次党团日活动,既是一次党员的组织生活,也是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观看影片的同学们,都为祖国的发展和成就感到自豪,影片激发了同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进的责任感和斗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家纷纷表示在生活和学习中将不忘初心,自觉提高思想素质,切实履行每一份责任,为新时代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