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奋斗献礼华诞,用青春告白祖国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9-09-30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以奋斗献礼华诞,用青春告白祖国

——人文学院师生参与“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告白祖国”

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宣讲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落实中央关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讲教育活动部署安排,9月26日晚,学校举行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告白祖国”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宣讲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华,共青团中央机关党委二级巡视员刘敏出席宣讲会,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党委工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和1300名学生代表参加宣讲会。

宣讲会上,人文学院荣获“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告白祖国”主题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奖,马海红老师荣获“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告白祖国”主题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人文学院“向新时代伟大祖国告白实践团”荣获“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告白祖国”主题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实践团队。

随后,支部成员王小雪、张怡、何浩天、魏李燕开展了以“追寻总书记的足迹,倾听基层脱贫攻坚中的中国声音”为题的宣讲。“井冈山、兰考、阜平、安吉、宁德、北京、……两年里实践团跟随习总书记的足迹走进革命老区和习近平思想的发源地,感受今夕巨变,探寻中国精神。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坚定了我们爱党爱国、矢志奋斗的决心。70年来,怀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一代共产党人带领人民接续奋斗。

何浩天同学讲述了井冈山 “当代愚公”吴余庆书记的故事。为解决当地饮水问题,这位70岁的老支书身先士卒,凿山挖隧,终于为当地引来汩汩清泉。70年沧桑行过,改变的是革命老区的山乡面貌;70载信念如,不变的是中国共产党人的赤子之心。无论风云如何变幻,人民,永远是共和国最鲜亮的底色。

王小雪同学讲述了70年来兰考的沧桑巨变。在兰考,一批焦裕禄式好干部正在践行着自己“三年脱贫、七年小康”的庄严承诺。正是因为有这样一批批“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式好干部,不负人民期盼,立足本职岗位,奉献自身力量,人民的生活才会越过越好。

魏李燕同学从决胜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角度出发,诉说了河北阜平贫困群众脱贫奔小康的故事。70年的转变,埋藏了贫农的辛酸与无奈,凝聚着人民和政府的奋斗与不屈,从贫困到温饱再到总体小康,中国人民的生活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

张怡同学结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思想讲述了浙江安吉发展模式的变化。建设美丽中国,安吉用行动答好发展与民生互促共进的答卷。我们在实践的路上见证着民生问题的不断突破,我们见证着人民生活的美丽蜕变,我们知道,青年一代终究要接过时代接力棒,要为改善民生而自强

70年,峥嵘岁月弹指一挥间;70年,中华大地旧貌换新颜。辉煌凝结着奋斗的艰辛,成就映射着时代的变迁。从坚守岗位的基层干部到新发展理念的战略思想,我们看到的是共产党人为了中国人民更加美好的生活始终不懈的奋斗,感受到的是党带领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接过时代的接力棒,我们怀揣赤诚之心、高扬报国之志,以奋斗献礼华诞,用青春告白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