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明欣学校“不忘初心”主题文艺演出顺利开展

作者:文/姚方酥 图/丁玎 冯嘉颖 排版/张怡 2019-10-24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为积极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扎实推进学生党员在支部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进一步激发基层师生爱党爱国、积极投身民族复兴伟业的奋斗激情,10月22日下午1时,华北电力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2017级学生党支部一行二十余人前往北京市昌平区明欣学校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主题教育,为学校师生带来别开生面的“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文艺演出进校园 ”活动。明欣学校师生代表、华北电力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2017级学生党支部部分成员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秋风送爽,秋阳高照,午后的明欣学校校园内一派欢愉祥和。

文艺活动伊始,活动主持人王向越、武润良就此次活动开展背景、活动意义进行介绍,拉开此次活动序幕。

随后,情景朗诵剧《可爱的中国》深情开演,朗诵剧共分为四幕。

第一幕《我爱你中国》琴声与歌声交织成恢弘乐章,引人入胜,独唱者陈奇楠与小提琴手马靖涵默契配合,“我爱你中国,亲爱的母亲,我为你流泪,也为你自豪”的动人旋律徘徊在校园上空,现场师生认真聆听,歌声结束后现场掌声雷动。

第二幕主要讲述爱国烈士方志敏在狱中写下诗歌《可爱的中国》的感人事迹,及其妻子缪敏作为烈士亲属的无私奉献,讲述人孙静、何浩天同学声情并茂,将现场师生的思绪引入家国飘摇、山河破碎的年代。方志敏烈士饰演者龙云飞以其极具爆发力、感染力的朗诵为现场师生带来震撼体验;缪敏女士饰演者张若秋凭借深情表达与动情演绎,打动在场师生。

第三幕为《时代回应》,由吴兆东、张怡、傅楚钦、赵航、冯健骥五位同学饰演青年学生,以诗为媒,告慰英灵,通过朗诵描述中国现状的宏大诗篇,抒发了青年学子对方志敏烈士期望看到的可爱中国的深沉热爱。

第四幕由赵伟祥同学饰演青年大学生陈宇,描绘了陈宇所在实践团将绿色电力送至雪域高原的动人故事。陈宇说到,“中华儿女,同气连枝”,这既是对伟大祖国大好河山的讴歌,也是对各族儿女精诚团结的赞颂。生动反映出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与时代担当。

在之后的互动环节中,主持人与现场中小学生积极互动,通过有奖竞答的形式带领现场师生再次回顾情景朗诵剧《可爱的中国》精彩细节。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作答,孩子们稚气的童声与认真的态度让支部成员颇为动容。

最后,由李闻羽、姚方酥、徐正阳、洪艺娴四位支部成员带来《精彩70有我》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方阵经历分享。四位同学分别从校内训练、合练阶段、正式演出、观众视角四个角度进行讲述。国庆群众游行的完美呈现与绚烂绽放,离不开背后七十余天的认真训练,四位同学英姿飒爽、精神饱满的呈现吸引了现场同学的注意,宣讲结束后现场传来阵阵掌声。

至此,华北电力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2017级学生党支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文艺演出进校园 ”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活动结束后,支部成员与现场师生合影留念。

七十载砥砺奋进,七十载风雨兼程,长路漫漫,初心不改。在新的时代征程中,希望支部成员强化责任担当,带动支部成员、共建学校师生学思践悟,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不断焕发新气象,取得新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