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交流研讨会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21-10-15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交流研讨会

2021年10月14日14时,第一期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学生工作交流研讨会在教三A108顺利召开。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薇、团委书记崔灿、辅导员马海红、范泽硕以及本硕学生干部出席会议。

吴薇结合各年级工作开展情况就学院关于落实时代新人培育计划做细化,进一步推进学党史·进社区、学党史·铸信念系列活动开展。她强调,学院要把建设优良学风作为重中之重,各年级辅导员、学生干部要严格落实学校学风督察的相关工作,培养优良学风,为同学成长成才夯实基础。会议就本月党员发展情况作进一步梳理,要求各党支部严格按照党员发展工作细则,严把质量关,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会议推进党史研学团文稿审核工作,会议要求按照不同宣讲主题,划分宣讲小组,对接学院党委委员把关宣讲稿件质量,并推进党团支部预约活动开展。会议就积极心理学体验中心相关事宜以及综合测评文件的修订意见提出具体要求。

为教育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发挥自身专业特长,让同学们找到归属感,增强集体荣誉感,会议就党史活动图片展、书画创作展、课程思政展和共演“学党史”舞台剧两项专项活动做专项研讨。

同时,会议对加强学风督察的工作做了细化,重点讨论了课堂、宿舍文化建设以及班团建设三方面。一方面,教师们在学习上要做到课上积极督导同学,课下对同学们耐心地进行心理指导,逐步提高课堂到课率和抬头率。另一方面,同学们在生活中也要时刻保持宿舍卫生,积极地进行宿舍文化建设,学院将从宿舍布置、宿舍卫生、宿舍氛围等多方面进行每月宿舍评比,选出有公信力的优秀模范宿舍。除此之外,各班集体要举办好党团日活动,配合学院每月的创建评比。

本次工作交流研讨会对学院学生工作本学期的工作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做出了科学合理的安排与部署,对日后的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