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21-12-29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2021年12月24日至25日,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顺利召开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薇、团委书记崔灿、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预备会议

12月24日,大会召开了预备会议,听取了筹备工作及提案工作报告,审议并全票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主席团建议名单、主席团议事规则和大会议程,为大会的召开做好了准备。

开幕式暨全体会议

崔灿代表学院团委作《不忘初心跟党走 奋勇建功新时代 团结带领广大团员 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学生庄树彬代表院学生会作《勇担时代使命 彰显人文风采 用奋斗定义青春,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华北电力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和李怡代表院研究生会作《不忘初心跟党走 谱写青春新华章 为完善服务型研究生会而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华北电力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在过去一段时间开展的主要工作,明确了未来的工作任务和发展方向。

党委副书记吴薇做了总结讲话。她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充分肯定了我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在党委和团委的指导下,在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维护学生合法权益、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校园民主建设以及落实学生会组织改革要求等各个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针对阶段工作方向,提出三点要求:一、坚定理想信念。广大青年学子要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承担起自身的使命担当,做新时代为社会主义事业不懈奋斗的优秀青年。二、聚焦主责主业。团委要组织生活制度,用好服务云平台,积极组织网上共青团建设以及团干部队伍建设,教育引导好广大青年团干部。三、服务青年成长。服务引导广大青年成长成才,组织好丰富多彩的活动,锻炼观念广大青年形成积极心理品质,勇于担当,敢于人先,勇立潮头。

分团会议

24日、25日,各代表团分别召开了两次分团会议。代表认真学习了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讨论了人文学院第一届学生委员会候选人名单并审议讨论工作报告,并就如何增强自身履职尽责的工作能力和提升学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工作水平展开热烈讨论。

第一次代表分团会议

第一次代表分团会议

庄树彬、陈茗雯主持第二次代表分团会议

第二次代表分团会议

闭幕式

12月25日,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第一届团代表暨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闭幕仪式在主E102顺利召开。

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通过了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委员会委员及主席团选举办法、以及大会选举办法等,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华北电力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学生委员会、研究生委员会、学生会主席团和研究生会主席团。

无记名投票

在随后召开的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崔灿当选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团委书记。

共唱《国际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