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办《建党百年,青春筑梦》主题舞台剧展演活动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21-12-08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人文学院举办《建党百年,青春筑梦》主题舞台剧展演活动


金秋时节,为进一步深化四史教育学习,持续开展“百年党史悟初心,青春奋进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打造沉浸式学习体验,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演绎一台话剧”主题话剧展演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崔灿、辅导员范泽以及学生代表参加展演

公共管理2104班的话剧《漫漫征程,唯有奋斗以马骏同志为核心人物,围绕他的事迹展开马骏光辉而短暂的一生,始终坚守着一个时代先锋忠贞不渝的信仰。每到一处,他都高举革命的火把,点燃一片炽热的火海,把旧世界烧焦,化成新中国诞生的沃土。

公共管理2102话剧缪伯英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位女党员缪伯英为主人公,讲述了她在妇女解放运动中英勇作为,寻求一剂拯救中国的良方的故事。无论遇到多大的危难困苦,都不改为革命而奋斗的初心,用青春谱写了一首悲壮的革命诗篇,用生命践行了为党献身的诺言。

公管2101班创作的毛泽东第二次北京之行》生动描绘了毛泽东北京之行的所见所感。北京的见识和实践,使毛泽东眼界大开,在给陶毅的信中,他说:“即我,历来很懵懂很不成材,也很少研究。这一次出游,观察多方面情形,会晤得一些人,思索得一些事,觉得这几种问题,很有研究的价值。”

公共管理2103班话剧《啼血的杜鹃,讲述了人民永远的风向标,赵世炎先生一生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而奋斗,为了反帝反封建斗争而献出了他年轻的赤诚的生命的故事呈现在观众面前。着重突出他在狱中坚定的意志以及为共产主义事业奉献信念。

法学2101班的同学们带着他们的话剧《湘江北去》徐徐登场。他们的故事取材于毛泽东第一次进京的经历通过演员的演绎,将社会的背景,毛泽东的思想历程生动地呈现出来。通过此次北京之行,毛泽东同志认识到中国的当务之急既是寻找新的救国理论、探索新的救国道路,就更不能只把目光局限在主流。

法学2102班高君宇和石评梅》。观众们跟着同学演绎的脚步走进了为了中国革命事业奉献自己青春的两位英雄的真实故事,在座的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艰难时期的人情温暖与人心力量。两人的爱情就如同月老的绳麻,交织重重,却又难始难终,在革命的路上不断前进,达到了所向往的彼岸。同学们在生动的演绎中愈发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和平,红旗飘扬忠魂血,康庄大道英烈骨。

经过精彩的比拼,公共2102获得了一等奖、法学2101获得了二等奖,法学2102、公共2101、公共2103班获得了三等奖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绘声绘色的表演完美地诠释了革命年代先烈们的艰辛与奋斗,呈现了他们坚定的意志和信念。并且本次新生话剧展演活动为载体同学们在排练磨合中增强了团结协作意识和班级凝聚厚植家国情怀

希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可以继续刻苦学习、砥砺前行、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成长为有家国情怀,有社会责任,有奉献精神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