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学生工作会议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22-03-17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学生工作会议


3月16日,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以线上形式召开第二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点,并对学院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进一步的动员与布置。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薇、全体辅导员、全院学生班团委和学生党支部支委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崔灿主持。

崔灿就近期国内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和学校最新《疫情防控工作通告》进行了说明与解读,分类分条向同学们解释了各类情况的处理方式,在带领同学们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同时,引导同学积极应对、避免焦虑。

吴薇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多点多地频发,形势复杂多变,主要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动员身边同学,积极主动配合排查上报工作,遵守校园防疫政策,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共渡难关。

吴薇强调,各班召开班会向同学们传达以下要求:一是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做好日常防护。二要持续跟进疫苗接种进度和加强针接种情况;三要关注流调电话接打情况和“北京健康宝”弹窗;四要做好个人防护,不聚集扎堆,勤洗手多通风五要牢记四个“不得”,切记自行购药、服药;六要做好反诈宣传,提高警惕,预防诈骗;要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提前引导、积极疏导,避免产生焦虑情绪。

通过本次会议,学院进一步布置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在党员对接健康管控宿舍的基础上,建立党员对接宿舍台账,提醒全体同学做好宿舍通风换气、个人防护和“北京健康宝”弹窗检查,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