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节高水平的广告摄影课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9-09-27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一节高水平的广告摄影课

2019年9月25日星期三上午,我校教三A101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广告课程。课程主讲教师是具备丰富的光线基础知识和闪光灯使用经验的保富图中国技术总监吉喆,他受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广告教师徐保云老师邀请而来,向人文院广告1801的同学详细讲解了相关方面的知识,使在场老师和同学均受益颇多。

(图为徐保云老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本次课程内容)

课前,徐老师向各位同学介绍,保富图灯具最大的优点在于轻巧便携,这不仅符合当今广告自媒体小功率输出的潮流要求,也与现下广告班级女生较多的情况相契合,所以本次特意邀请了吉喆老师讲课。这让同学们对于接下来的课程多了几分期待。

(图为吉喆老师正在授课)

上午八点,课程准时开始,吉老师首先向同学了介绍了摄影所用的一些基本灯具及其附件,又强调了影棚拍摄的安全问题,包括但不限于用电安全、设备安全、支撑系统安全等。随后,光线基础知识成为了讲授的重点。从光三个参数即光的形状、传播特性、颜色,到光的三个基本要素即光源的距离、方向、形状,吉老师用丰富的ppt对比影像和实际操作案例向同学们生动展示不同情况下光源对被摄体的影响情况,将灯具加带不同附件下光效的微妙变化展现的淋漓尽致,使同学们直观感受到了布光艺术对于影像的神奇影响。最后,讲授完毕距离下课还有半个小时左右,吉老师和他的团队成员热情邀请所有同学上前体验其所带来的保富图灯具,许多同学纷纷上前询问操作,场面一片热闹。

(图为吉喆老师正在授课)

本次授课历时接近四小时,理论与实操并重,同学们表示很感激徐保云老师的邀请与吉喆老师的到来,让自己有了这样一个提升的机会。通过本次课程,同学们不仅对光线的基础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通过被带来的新设备与介绍的新性能开阔了眼界,更让,对大家日后的摄影学习有极大裨益。

主讲教师介绍:

吉喆,保富图中国技术总监,身为全球30位Profoto(保富图)认证灯光培训讲师之一,具备丰富的光线基础知识、数码影像拍摄和后期经验,熟悉Capture One软件,对闪光灯有一定深度的研究和独特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