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本科2017级、2018级学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研讨会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9-10-31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话精神,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17级、18级党支部于2019年10月28日21:00在教三A209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研讨会。

此次学习研讨会由组织人武润良领学。在他的带领下,大家首先集中阅读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全文。此后武润良结合党支部的实际指出,要读好学好实践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紧紧跟随党的前进脚步;三要探索工作新机制、加强创新;四要有铁一般的纪律;五要立足实际促进工作。他的发言为本次学习研讨会指出了重点和方向。

接下来参会人员围绕何为“初心与使命”、如何为人民服务、如何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问题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大家围绕专题各抒己见,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和补充发言。同学们的发言紧密联系思想实际、成长经历和岗位职责,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和使命担当。

何浩天以十九大精神为基础,分享对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的学习感受,勉励参会人员要记住历史,把握当下,展望未来。他还着重提出对于书中所指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良作风的看法,激励大家要争做优秀学生党员,展新时代风采。

张馨予以书中多次提到的“我们的……”为落脚点,认为我们学生党员应牢记自身责任,为了人民的幸福和历史使命不断努力。她还强调我们学生党员应具备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

洪艺娴结合自身参与的井冈山红色扶贫实践活动经历,针对共产党人如何为人民服务这一问题发表了看法。她认为作为学生党员要将“为人民服务”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而不是仅仅空谈理想,要始终恪守“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民本情怀。

郑凯主要以书中负面例子切入加以评析。他谈到每个人都要明白初心是什么,这一路上会有无数的诱惑和挑战。但作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保有初心,抵御诱惑。

李益洲结合国庆群众游行方阵训练细节和书中提及的“红军送棉被”故事发表了感言。他认为,哪怕我们都是渺小的个体,但只要肯努力就能为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宋雨桐从学习研读材料的标题出发,向参会人员发问:“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她认为在不断前进的路上,大多数人都是初心易得,使命难守。而我们学生党员,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同学们分享完感言之后,17级学生党支部负责人王小雪对本次读书活动做出总结,并对大家的认识给予肯定与赞扬。紧接着向大家交代传达了最近党支部的工作方向和工作任务,重点围绕“一人一篇心得,一人一句谏言,一人一事行动”活动进行任务部署。会议的结尾王小雪号召大家会后仍要以《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为基础积极主动学习,并认真研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手册,不断学习理论知识,提高思想境界,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并将理论付诸于实践之中,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学习研讨会进一步促进推动本党支部成员将初心使命变成保持锐意进取,培养了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的意识,也进一步强调了学生党员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入时,要不断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作为行动指南,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理论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本次学习研讨会贯彻落实了会议精神与会议目标,具有良好的带头教育作用,勉励与会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问题导向,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切实加强党性锻炼和政治历练,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为学生党员队伍建设做出了重要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