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2021级普通本科生专业分流实施方案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22-07-08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2021级普通本科生专业分流实施方案


为积极推进本科人才培养体制改革,构建多元化、个性化的本科人才培养模式,保障学生顺利完成从大类培养到专业培养的过渡,按照《华北电力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和大类专业分流实施细则》(〔20213号)文件精神,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拟开展2021级普通本科生专业分流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专业分流领导小组:

长:苑英科

副组长:赵旭光 吴薇 陈建国

员:高富锋 郑路 胡建 范泽硕

书:吴颖梅

二、基本原则

1、遵循志愿优先、择优选拔原则。尊重学生个性发展需要,同时兼顾社会需求、专业发展,资源配置等因素,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开展分流工作。

2、各专业接收人数严格按照计划执行。根据本学院资源状况,制定分流计划,确定各专业分流人数;学生可根据自身爱好及特长,在所修读的学科专业门类中选专业填报志愿。

三、分流对象

1、按专业类招生的在校普通本科生。

2、属于下列情形者,不参与专业分流:

1)根据招生相关政策规定或约定,已确定专业者;

2)已确定专业,但因降级、休学、保留学籍等学籍异动降入分流年级的学生;

3)休学、保留学籍期间的学生。

四、分流计划

单位

招生类

专业名称

专业接收人数上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2021级普通本科生专业分流计划

公共管理类

汉语言文学

20

广告学

24

公共事业管理

24

行政管理

60

四、工作流程

(一)专业预分流

开展相关专业的宣讲活动。各教研室、学生辅导员加强对学生的指导,为学生提供咨询,开展相关专业的宣讲活动,引导学生根据专业培养要求和自身兴趣特长慎重填报志愿。

(二)专业分流

1.学生填报志愿。学生于20227121200前填报志愿,每个学生可以填报两个志愿,如第一志愿意向专业达到上线,则按照学生第二志愿进行调剂。

2.院系考核遴选。2022722日前,学院根据具体志愿专业人数进行遴选,如申请志愿专业人数超过该专业接收人数上限,则按照2021-2022学年必修课(含实践课程)学分绩排名进行遴选,缓考课程按照0分计;补考课程若未出成绩,暂时按0分计,待补考成绩出来以后,重新排队,如按照新的排名能够进入该专业,直接编入该专业,同时增加相应人数,不再调整之前确定进入该专业的学生。如果申请同学学分绩并列,且超出专业额定人数,则按照本学年专业成绩总分排序,高分降序录取,直至达到名额数。

3.院系遴选结果公示。723-728日学院对专业分流结果进行公示,85日前将公示后的各专业拟录取名单报教务处。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老师

联系电话:61773364

联系地址:教三A209,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办公室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