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关于启动教案建设的通知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22-07-08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关于启动教案建设的通知


院内各单位、各课程任课教师:

为进一步落实《华北电力大学2022年教风建设行动方案》,加强教案建设,规范教案管理,根据学校有关通知要求,现将学院教案建设工作通知如下:

一、建设规范

1.每门课程(含实践课)都应当建立完整规范的教案,教案应由课程任课教师执笔,由教研室党支部进行政治把关,由教研室主任进行内容审核后执行。

2.课程团队和任课教师应按照课程教学大纲要求,对每门课程从教学目标、重点和难点、内容及要点、方法和手段等方面覆盖课前、课中、课后教学全过程,编制整体教案和分课时教案,要求做到切实可行,并分类落实。注重将最新科研成果转化为教学内容,把学科前沿和实践成果融入课堂教学,提高课程教学内容更新率。

3.每门课程的教案都应体现课程思政的要求,应当将思政元素有机融入教案。

二、建设要求

1.学院教案建设周期为2022年7月-12月,在建设周期内,所有课程应完成教案的建设与更新,并于2022年12月31日前将全部教案汇总到各教研室完成审核,由各教研室集中上报学院存档。

2.教师授课,应携带本课时教案与教学日历等教学资料。

3.2022年秋季学期的课程,应按照新的教案执行。

4.学院将根据教务处的安排,适时进行教案评比,遴选优秀教案参加上级评比。


附件:课程教案参考模板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22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