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向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20-12-24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向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1222日下午,校党委第三巡察组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华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苑英科主持。

何华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本轮校内巡察的意见。他指出:对学校二级党组织进行校内政治巡察,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对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的巡察意见,是经学校党委常委会讨论通过的。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抓好全面整改工作。今天的意见反馈会同时也是整改工作启动会,发现问题目的是整改,整改要动真格的,不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何华就学院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大局,深化整改认识,把整改视作巡察工作的最终目的和学院党委重要政治任务,巡察整改不落实就等于没有巡察。二是要落实整改责任,凝心聚力推进整改工作,学院领导班子要深入分析问题、落实工作责任,学院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要投入整改,避免“看客”心理。三是要坚持标本兼治,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把近期各项整改任务结合起来,把治标和治本结合起来,建立制度、落实制度,举一反三、落实落细。四是要立足事业发展,巩固整改成效,把工作落脚点落于事业发展,积极作为、创新举措、克服困难,将整改成效最终体现在学院事业发展上。五是要自觉接受全院干部、教师、职工的监督,让学院师生有获得感,学院党员在监督好领导班子的同时,也要加强自律,以自身实际行动助力学院整改工作。何华强调,学院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要主动整改,积极作为,按照学校党委要求,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为学院“十四五”发展开好头,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校党委第巡察组组长李秋夫宣读了《中共华北电力大学委员会第三巡察组巡察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的反馈意见》,在对学院党委工作充分肯定的同时,重点从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及学校党委重大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和学校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等五个方面,反馈了巡察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

学校巡察办公室副处级组织员葛红受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她希望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能够严格按照《中共华北电力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规程》中明确的巡察整改程序,精耕细作、久久为功,切实推进巡察整改落实落细落地。

苑英科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表示学院党委将诚恳接受、坚决整改。他说:政治巡察是对学院党委各项工作的一项政治体检,反馈意见就是一份精准的“体验报告”,通过政治巡察和反馈意见,学院党委班子、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都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内教育。学院党委将立足于反馈意见中提出的问题,贯彻落实何华副书记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巡察办的整体要求,本着对党忠诚的态度,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把问题转化为整改项目,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和整改标准,扎实推进各项整改工作。要将整改和工作创新有机结合起来,在解决重点问题上取得突破。学院领导班子、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做到认识上认同、情感上接受、行动上跟进,通过卓有成效的整改,把学院党委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校党委第巡察组、组织部、纪委办、巡察办有关同志和学校党建联络员出席反馈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党委委员、近期退出领导岗位的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党代会代表、教代会代表、工会委员、教师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反馈会。

巡察意见反馈会后,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立刻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就学院党委工作和整改工作进一步征求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