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职工参加“清畅电力杯”华北电力大学第三届教职工联合羽毛球团体赛

作者:文稿:袁柏冰 高家艳 图片:赵悦 2019-12-16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为贯彻执行《关于进一步推进大学实质性一体化的通知》第十条等文件精神,加强两地教职工文艺、体育等活动交流,助推北京、保定两校沟通交流、协调发展,由华北电力大学工会和华北电力大学文体工作委员会主办、华北电力大学教工羽毛球协会承办的清畅电力杯华北电力大学第三届教职工联合羽毛球团体赛于2019年12月15日如期举办。

本届比赛,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代表队由院党委副书记姜良杰老师领队,何晖老师担任教练,王博超、甄增水史胜安等12位来自保定法政系的老师共同组成为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代表队。

早上七点四十分,队员们在姜良杰老师的带领下到达比赛场地,开始热身并迅速进入比赛状态。

上午八时许,清畅电力杯华北电力大学第三届教职工联合羽毛球团体赛正式拉开帷幕,副校长李双致开幕辞。李双副校长首先代表华北电力大学对本届比赛的隆重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向为本届比赛辛勤筹备的工作组同志、清畅电力公司校友表示衷心感谢及对所有运动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我校两地联合教职工羽毛球赛在学校推进大学实质性一体化和两地的交流融合过程中都起到了重要作用,他衷心希望活动能越办越好。

上午八点三十分,第一轮小组赛准时开始。经抽签决定,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代表队分别对战B小组电气学院、能动学院和核科联队。本次团体赛按照男双、女双、混双、男双、无差别双打的顺序进行。

比赛伊始,我院男双组合精神抖擞、意气风发,为人文学院代表队赢得开门红。女双比赛中,两位老师状态饱满,巾帼不让须眉,在双方实力较为悬殊的情况下顶住压力,顽强拼搏。混双比赛中,两位搭档老师配合默契,稳扎稳打,但实力不敌对手,暂落下风。在此情况下,我院男双可谓越战越勇,两员大将身手敏捷、技巧娴熟、扣杀激烈,时而网前截击,时而巧破千斤,在暂时落后的情境下认真打好每一个球、抓紧每一分,充分体现了人文学院教职工良好的竞技水平和精神风貌。

我院教职工代表队虽止步小组循环赛,但本次比赛切实展现了学院教师良好的身体素质与积极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扬了勇于拼搏、永不言弃的竞技精神,进一步促进了两校部教职工交流沟通,为推动两校部教职工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打下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