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瓶”凡 等您一起不平凡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9-06-11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等您一起不平凡

——艺术展正式开幕

610日上午,由华北电力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主办、广告教研室承办的不凡艺术展在教三楼B东广场正式开幕。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苑英科党委书记黄向军、王伟副院长、赵旭光副院长、姜良杰副书记、广告教研室张勤主任、广告学专业师生参加本次开幕仪式

本次艺术展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增强大学美育,提高学生的文艺修养号召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师生的文化艺术活动,为我校美育教育的现实落地夯实艺术展示实践平台。在人文学院领导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广告专业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历经策划、创意、创作、筹展,最终顺利完成前期的布展工作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英科院长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大学校园的氛围应该是兼容并包、百家争鸣,艺术创作是其中最艳丽的一朵花。苑院长强调审美是人的一种能力,也是一种素养大学培养人,最终要培养一个高层次、人格健全的人,如果没有审美能力,这种高层次是无法实现的。只有具备了审美能力,才能有快乐的人生。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黄向军书记亲切地与同学们谈到:美育教育是大学教育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看到这些作品我想到了我带的第一届学生,也就是02级的广告学专业学生。在他们毕业之后,很多人取得了不菲的成绩,我想请他们回来分享你们的作品,也分享他们成长过程中的一些经历,这非常有助于大家更好的工作与生活。预祝广告的同学在发现美、认知、探求美路上走得越来越远,越来越美好。

开幕式结束后,院领导们认真欣赏起构思独特的布展作品,听取了广告1701班倪梦晨、杨佳妃、张玥晨等同学创意、拍摄、制作作品心得。 观展过程中苑英科院长也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观展体会:三有、两青、一丰:三有是指有创造、有激情、有水平;两青是指作品虽然青涩但是青春,一丰是指我们学校美育教育的丰硕成果。他表示:我感到大家的创新性特别强,给了我一个全新的视角,也体现了广告同学比较高超的学业水平。尽管作品仍有不完善的地方,但是洋溢着我们学生青春的色彩,也是我们教学成果的充分体现。人文学院的广告学专业在我们学校具有重要作用,不仅在于它的专业性——培养专业的技术人才,还在于承担学校的部分审美教育工作。现在人文学院在整个学校公选课开设的比例占到了百分之六十以上,这意味着以工科为主的华北电力大学学生的人文素养和审美能力的培养,有人文学院老师们百分之六十的功劳。希望同学树立自信心,也希望人文学院的老师、广告教研室的老师要有自信,在审美教育的路上为学校做出更多的贡献

广告学教研室主任张勤老师主持开幕仪式,提到了此次展览既是落实大学美育工作的重要实践形式,也是广告学学科专业教育和通识教育相互融通的课业成果。

本次展出的132个玻璃瓶作品凝聚了学生们的精彩创意,其中包括广告学专业的72件作品和《美术鉴赏》公选课60件优秀学生作品。一个普通的玻璃瓶最终变为充满奇思妙想的艺术瓶,这充分诠释了此次展览的主题一个瓶子的十万种可能

凡艺术展将持续展出一周,欢迎全校师生在学习工作之余前来参观,来寻找属于您的不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