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成功举办第5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20-10-23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20年10月13日中午12,华北电力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在教三A201举办了第5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苑英科副书记吴薇、团委书记崔灿以及全体50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崔灿主持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本次入党教育拉开帷幕。党委副书记吴薇表明,本次培训班主要是为了加强同学们的党性意识,以期坚定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立场,提升同学们的理论素养。因此,吴薇老师对积极分子提出以下三点期望和要求:第一,端正学习态度,强化纪律意识。入党积极分子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完成学习,通过对党史党纪的学习提升自身思想政治水平,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第二,摆正入党动机,坚定政治信仰。各位积极分子要以“让人民群众满意”为出发点,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第三,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吴薇老师希望各位积极分子首先在思想上入党,进而做到行动上入党,遵守纪律、服从安排,自觉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苑英科书记以“不忘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为题,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培训第一课。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构成有机的整体,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最终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苑英科书记就如何完成党的历史使命这一重大问题,从治国理政和党的建设两大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尽解读。

他表示,从治国理政而言,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进行伟大斗争”明确宣示了“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治国理政。要求我们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建设伟大工程”明确宣示了“以什么样的主体力量”治国理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推进伟大事业”明确宣示了治国理政要“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实现伟大梦想”明确宣示了“朝着什么样的目标”治国理政。从2020年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从党的建设而言,中国共产党能够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就在于有一种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不在于不犯错误,而在于从不讳疾忌医,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具有极强的自我修复能力。”在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要切实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此来推动党领导人民进行的伟大社会革命,最终实现伟大梦想。

至此,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第5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正式结束。苑英科书记以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切入点,悉心讲解了中国共产党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的必要性,以及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优秀品格。希望本期入党积极分子能摆正心态,端正动机,认真学习党的理论体系与规章制度,圆满完成培训期间的各项任务;也希望他们能严格要求自己,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饱满的赤城与热情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去。

本次主题党课在积极分子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在这次党课中,同学们受益良多。作为一名新进的入党积极分子,他们在课堂中加深了对党的使命与党的建设的学习了解,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应具备不忘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的品质。作为新时代的高校青年、新时代的党的信仰者,我们更应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