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的毕业季,我们的“毕业寄”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20-07-03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你们的毕业季,我毕业寄

——人文学院教职工为学生邮寄“毕业大礼包”


老师您好,毕业礼包已收到,很暖心”“毕业证已收到,可以安心去上班啦……受突发疫情的影响,北京市所有高校毕业生不得不从6月17日起停止返校。为了让所有学生仍然能穿上学位服,拿证书参加毕业典礼,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老师们于近日加班加点开展急需物品打包邮寄工作,将毕业证、学位证、学位服、校徽物品及时邮寄到了228名毕业生手中。你们的毕业季我们来帮你“寄”。

为了克服人手紧缺,工作量巨大的困难,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此项工作,人文学院在校全体老师主动参与,协调配合,争分夺秒,打包现场形成了一条井然有序的“流水线”:证件配对、装衣服、放校徽、封口、贴快递单、包装加固搬运……此刻我们都像是一个个“专业”的打包员。打包,我们是认真的!

此外辅导员还为每位研究生毕业生手写了祝福语,随同毕业礼包一起邮寄给学生。祝福语的内容选取了“健康平安,前程似锦”,一是因为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背景下,健康平安是每个人最大的心愿;二是因为全体毕业生即将走出校门,走上工作岗位,“前程似锦”是对他们最美好的祝福,学院老师期待他们在未来的工作中为祖国建功立业,为母校争光添彩。为了表达对毕业生的真切情感,我们特意采用了手写这种最朴实但最有内涵的形式。内容虽短但寓意深远。

2020届,特殊的毕业季,虽然有些许的遗憾,但温情更浓。人文学院的老师们用他们实际行动,毕业前夕母校的温暖和祝福送到了毕业生的心里祝福2020届毕业生前程似锦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