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姚建平教授接受央视新闻频道采访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22-05-28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我院姚建平教授接受央视新闻频道采访


5月26日,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报道了民主党派调研行之“扩大中等收入群体,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该调研是今年中共中央委托民盟中央的调研课题。就如何扩大中等收入群体等问题,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贫困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任姚建平教授接受了记者采访。

姚建平教授在采访中表示,针对如何提高农民工群体收入、推动共同富裕问题,不仅要尽可能提高他们在初次分配中的劳动所得,更要进一步健全相关社会保障制度,确保更公平地分配好财富蛋糕。例如,健全针对灵活就业、非正规就业群体的工伤保、失业保险等,这不仅有利于提高他们的收入,也能有效预防其陷入贫困。

姚建平教授今年多次接受了各主流媒体采访,就我国如何推进共同富裕等政策内容进行专家解读,提升了学院在相关学科领域的影响,体现了智库效应。


新闻链接:

https://app.cctv.com/special/m/livevod/index.html?vtype=2&guid=79507db081ed467482be86b40f108849&vsetId=C1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