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华电历史 传承华电精神 ——人文学院教职员工参观校史馆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20-11-27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学习华电历史 传承华电精神  

                                                                               ——人文学院教职员工参观校史馆


2020年11月24日,华北电力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分工会举行了“参观校史馆,传承华电精神”活动,来自人文学院的教职工们参加了此次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各位教职员工更深入地了解了华电的校史校情,回顾了华电人的初心和使命。

中午12:40,参与本次活动的教职工们在教三西门集合,整装待发。在活动动员与合影留念之后,大家共同前往位于主楼D座三楼的校史馆,在志愿讲解员的带领下,正式开始了此次校史馆参观活动。

活动伊始,两位讲解员向教职员工们介绍了华电的历史发展和校歌由来。随后,讲解员详细介绍了我校发展的各个重要阶段,我校学科建设及办学水平从初露锋芒,到历经沉淀逐渐提高,再到进入21世纪迎来高速发展时期,学科建设取得显著性成果,“双一流”建设勇攀高峰。各位教职员工认真倾听、感慨良多,从华电的历史底蕴中领略历届教师的育人成果与华电学子的青春风采。

华北电力大学的发展史,是一段“在曲折中前进、在逆境中崛起”的历史。各位教职员工深切感受到华电在历史发展进程中的艰辛与不易,更被这种不畏艰苦、涅槃重生的精神所感动。而华电精神也将不断得以淬炼与升华,深深镌刻在每一位华电人的心中。

通过本次活动,人文学院教职员工们共同回首了学校六十年的风雨坎坷,近距离了解了华电历史文化积淀,进一步感受到华北电力大学“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精神力量,坚定了对华电教育事业的不懈追求,增强了“自强不息、团结奋进、爱校敬业、追求卓越”的精神为核心的使命感、责任感。希望在未来的生活、工作中,人文学院教职员工们可以始终以“双一流”建设为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发扬自强不息、砥砺奋进的精神,为学校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