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人文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党日活动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21-12-30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校领导参加人文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党日活动


12月28日,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在教三A111开展了第三次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华、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薇以及人文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崔灿主持。


党支部成员结合自身成长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公共1901班袁柏冰结合自己的党史宣讲内容,从家乡变化出发,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脱贫攻坚精神结合起来,分享了对坚持人民至上和坚持开拓创新的理解与感悟。公共1901班汤荍文结合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强调我们正处在《决议》中第四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勇担担当使命,敢于作为是我们青年责无旁贷的事。公共1901班陈茗雯和法学1902班徐泽宇从重走毛主席进京路线行走党课出发,分享了自己对新时代青年使命担当的认识。他们认为,新时代青年要不断深化理论学习并指导实践,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解决成长中遇到的困难,在实践斗争中要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受教育、长才干。行管1902班林欣雅和玛尔玛尔·木合塔尔把参演《伟大征程》的切身感受同《决议》学习相结合,在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深入对党的百年历史经验“十个坚持”的理解。公共2102班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和文璇、崔璐冰结合参加共产党员缪伯英舞台剧展演,分别从编剧、表演者的角度分享了自己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决议》的学习理解,她们表示跨时空的共情,有利于认识到伟大成就的背后的艰难险阻,成就背后是无数共产党人的艰辛付出,更有利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

何华书记对党日活动给予肯定。他指出同学们立足个人成长,把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专业学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体会相结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他强调,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具有历史性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通过的《决议》是我们党最具马克思主义光辉的重要文献之一,我们不能只看到《决议》中总结的伟大成就,还应了解成就背后的巨大付出,更要感悟其中透露的危机感,我们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用从实践中得来的经验继续开拓创新。他表示,时代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前进,《决议》中源于伟大实践的理论成果将成为我们长期的学习内容。希望各位党员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实际学习、工作紧密结合,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真正担起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