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法律谈判研究会“谈判与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研讨会在我校圆满举行

作者:图/徐保云 文/李红枫 田海鑫 王品雪 2019-07-14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北京法律谈判研究会“谈判与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研讨会在我校圆满举行


2019711日下午,由华北电力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主办、中国政法大学绿色发展战略研究院、北京法律谈判研究会承办的北京法律谈判研究会“谈判与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企业绿色发展与法律风险防范研讨会在华北电力大学国际交流中心第六会议室顺利举行。中国政法大学绿色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侯佳儒教授、中国海外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于建忠、航天五院512所战略咨询中心主任、航天五院风险管理研究咨询中心主任夏禹等来自企业法律实务部门和律师事务所的领导、专家,以及法学教研室周凤翱教授、王学棉教授、杜波教授、李英教授、学院发展中心主任王平稳等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北京法律谈判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赵旭光教授主持专委会成立大会。北京法律谈判研究会会长侯佳儒教授致辞,在致辞中他强调着了法律谈判在国内国际的重要性,以及专业委员会成立的必要性。随后,赵旭光教授宣读了专委会成立决定文件及主任委员、委员名单,经中国政法大学绿色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华北电力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等研究会理事会单位推荐,研究会会长办公会批准,决定聘请刘全为专委会主任委员,人文学院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王书生等8人为副主任委员,人文学院田海鑫等25人为专委会委员。

北京法律谈判研究会会长侯佳儒教授致辞

国电电力股份发展有限公司法律事务部副主任吴朝晖宣读了专委会主任委员国电电力股份发展有限公司总法律顾问刘全的致辞,刘全表达了对于专业委员会成立的诚挚祝贺,并结合自身参与企业法律谈判的实践经验分析了当前企业法律风险防范的有关问题表示专业委员会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之后,中国海外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于建忠发表了热情的讲话,表示今后一定大力支持专委会在谈判与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方面的研究和活动。

吴朝晖宣读专委会主任委员国电电力股份发展有限公司总法律顾问刘全的致辞

中国海外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于建忠发表讲话

侯佳儒教授主持了“企业绿色发展与法律风险防范研讨会”。会议第一阶段赵旭光教授作了题为“企业法律风险管控体系的建立”的主题报告,航天五院512所战略中心主任夏禹、西安天汇新能光伏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魏红亮分别就议题进行交流。会议第阶段由北京京城置地有限公司总法律顾问黄碧波作“企业风险一体化研究”的主题报告,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王学棉教授、河北工程大学法律系副主任冯瑞琳教授分别针对该报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观点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赵旭光教授主题报告

航天五院512所战略中心主任夏禹与谈

西安天汇新能光伏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魏红亮与谈

北京京城置地有限公司总法律顾问黄碧波主题报告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王学棉教授与谈

河北工程大学法律系副主任冯瑞琳教授与谈

在自由讨论环节,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穆忠和等与会专家表达了对于谈判与企业法律风险防范的看法,最后,会议由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周凤翱教授进行总结,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穆忠和发言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周凤翱教授总结

此次会议立足当今企业发展现状,从法律谈判的视角探索企业在新阶段下的发展方向与法律风险管理模式,对于当代企业生存发展探索具有深远意义。期待北京法律谈判研究会“谈判与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专业委员会”在企业发展法律研究方面取得更丰硕的成果华北电力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作为北京法律谈判研究会主要发起单位、常务副理事长单位、谈判与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专业委员会主持单位将持续推动我国法律谈判学科的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