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女子学院法学院来我院调研、交流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20-10-16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20年10月14日,中华女子学院院长周应江、副院长邢红枚、研究生教研室主任唐芳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苑英科、副院长赵旭光、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王书生、法学教研室主任曹治国、法学教研室李红枫老师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主任苑英科教授向来访的各位领导、老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历史、特色,回顾了我院法学学科的发展历程,并就法学硕士学位点、法律硕士学位点申报和建设过程中的一些关键节点进行了重点介绍。

周应江教授介绍了中华女子学院法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学院发展中面临的关键问题,希望能够就法律硕士点申报与建设、一流本科专业申报等问题与我院进行交流和探讨。

赵旭光教授就我院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点申报和建设中的经验和教训作了系统介绍,着重强调了有关师资力量建设和培养方向设置中的相关事项。王书生、曹治国、李红枫老师与中华女子学院来访嘉宾就法律硕士招生培养、一流专业申报中的重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

中华女子学院是全国妇联直属高校,中华女子学院法学院是中国妇女发展与权益保障和家事法等领域的重要智库,在妇女法、婚姻家庭法等领域的研究与服务走在全国前列。此次交流研讨加深了中华女子学院法学院和我院的联系和合作,双方就学科建设、学术交流等事项达成了一致意见,一致认为应该推进双方的深入合作,共同探索特色型法学学科建设和发展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