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政教看望退休教职工

作者: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4-01-10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4年1月8号,在中国传统的“腊八节”这一天,人文与政教党总支书记蔡利民、党总支副书记王硕、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吴颖梅、分工会副主席李涛等一行四人,探望了退休的老领导和老教师。

  蔡利民书记一行首先看望了家住在六里桥电力医院附近的屈虹老书记。屈虹书记谈起学院当年的情况如数家珍,并一一询问了法学、行管、中文广告等专业的情况。蔡书记代表人文学院和政教部表达了对屈虹书记的新年问候和祝福,并汇报了人文学院和政教部近几年来的发展。当听完蔡利民书记的汇报后,屈虹书记为学院和政教部的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屈虹书记也一再强调转达她对学院老师和领导的祝福和感谢!

  

  在离开屈虹书记家里后,蔡利民书记一行来到了位于清河水暖厂的藏少平老师家中。臧少平老师对蔡利民书记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也热切询问了学院这些年的发展情况。蔡利民书记拿出“人文学院2012年十件大事”和“人文学院2013年十件大事”,向臧老师一一汇报了情况。最后,蔡利民书记转达了人文学院和政教部对臧老师的新年祝福,并向臧老师提前拜年。臧少平老师也请蔡利民书记转达他对学院及政教部全体老师的问候。

  

  随后,蔡利民书记一行来到了原社科系主任张文化老师和老教师李淑钗老师的家中。因为堵车等原因,来到两位老师家中的时候已是下午四点。从电梯出来要经过十余米的绿色长廊才是他们的家门,张老师介绍说,这些盆栽都是他亲手栽培的,也成了他退休生活的一部分。在家中,蔡利民书记首先表达了学院和政教部对两位老师的新年问候和祝福,也向二位老师提前拜年,并汇报了人文学院和政教部近年来的发展以及学校对文科的重视等情况。听到这些,张文化老师表示很欣慰,他说十几年前他就主张大力发展学校的文科,他认为,一所工科大学想要有突破性的发展和进步,大力发展学校的文科是必不可少的功课。张文化老师和李淑钗老师也介绍了他们退休的生活以及他们的家庭,老两口对他们的孙女就读哈佛大学也感到骄傲和自豪。在蔡利民书记一行即将离别时,张老师和李老师也表达了他们对学院和政教部的祝福,希望人文学院和政教部在未来几年能够取得更大的发展,并要求向老师转达新年问候。

  

  最后,蔡书记一行来到了位于育新小区的黎丽老师家中。蔡利民书记代表人文学院和政教部表达了对黎丽老师的新年问候和祝福,对黎丽老师为人文学院和政教部做出的工作表示感谢。黎丽老师对蔡利民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同时也表达了对学院和政教部老师们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