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子在校内举办迎校庆主题海报展

作者:文/江肖玮 图/董怀玉 2013-11-14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11月9日上午,华电一食堂西侧的玻璃橱窗换了新颜,惹得过往的人们纷纷驻足,细细观看。究竟展出了些什么内容呢?让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广告1201的庞涛老师和同学们揭晓答案吧。

  

  为校庆设计主题海报吧

  “请每个同学都为华电55周年校庆设计一系列的主题海报。”十月中旬的某天,庞涛老师向人文学院广告1201班的同学们布置了一项作业。“我布置这项作业初衷是希望广告专业的同学们能在华电55周年校庆之际,为学校做些什么。”庞涛老师在采访中说道,“这不仅仅是一项教学活动,它在提升广告专业能力的同时,也很有利于培养同学们对华电的感情。”

  毫无疑问,对于广告1201班的同学们来说,这会是一项充满挑战而又艰巨的任务。头脑风暴开始了,千百个灵感、念头在同学们的脑海中闪现。“一个作品的诞生过程是很艰难的,而同学们面临的会是两个主要困难。”庞涛老师在回忆同学们半个多月的设计历程中总结道,“一是主题立足点的寻找,每个同学的思考角度、认识问题深度、看待校庆广度上都是截然不同的,而如何在众多灵感中进行选择出最优的是很难的。二是以什么样的形式,画面、文字去表达自己的主题。”

 

  广告1201班的同学们为了自己的校庆主题海报倾注全部心血,一次又一次地交给庞涛老师审查,一遍又一遍地修改海报,成了他们这半个多月的生活常态。张敏同学在采访中说道:“我的校庆主题海报已经修改了九遍了。每天晚上宿舍楼层熄灯最晚的就是我们广告专业的女生们了,熬夜改海报已经是常态了。有次凌晨四点了,我们专业的同学们还都没睡呢。”

  让我们的校庆主题海报展览吧

  终于,经过半个多月的努力,广告1201班同学们的海报全部制作完成,得到了庞涛老师的肯定。在学生处张新娟老师、卜春梅老师等学生处老师,以及人文社科与政教王硕老师的大力支持下,同学们获得了在华电一食堂西侧举办迎华电55周年校庆主题海报设计展的机会。学生处不仅提供了展览空间,还全额资助了海报的喷绘。  

  

  11月8日下午4点,庞涛老师和广告1201班全体同学紧锣密鼓地开始了海报的张贴工作。人文学院12级辅导员崔灿还特地派了男生作为外援,帮助他们进行工作。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天已经黑透了,张贴工作终于顺利完成了。看着自己的作品被展出,同学们忘了疲惫,兴奋与激动之情溢于言表,这些日子的努力和付出都是值得的。

  

  11月9日上午,迎华电55周年校庆主题海报设计展正式拉开帷幕了。前来观看的人们络绎不绝,不禁为广告1201班同学们的作品拍手称赞。胡雨渲同学说:“我的作品想要通过音乐播放载体的变化来体现时代的变迁。华电一路走来55年了,华电精神是始终不变的。”汪佳洲同学对于自己的创意津津乐道,“我用无数的小字拼出了手的形状,喻意着传承与开拓。而选用了红、白、蓝三色,来源于我们华电的校徽,也因它们给人带来视觉上的冲击以及极富吸引力。”        

  风格各异的主题海报无疑已经成为了华电校园里的靓丽风景线。迎华电55周年校庆主题海报设计展是庞涛老师和人文学院广告1201班同学对华电的特殊献礼,他们用自己的才华横溢表达了对华电的热爱与美好祝福,愿华电拥有一个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