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绚烂起航” 2013年新老生联谊会暨元旦晚会

作者: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3-12-19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人文·绚烂起航”

  2013年新老生联谊会暨元旦晚会

     /李宣廷 陈珂伊 

  /康玥莹 叶梦颖 余美玲

  1216日晚7点,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人文·绚烂起航”2013年新老生联谊会暨元旦晚会在教三报告厅缓缓拉开了帷幕。

  莅临现场的嘉宾有:人文社科与政教党总支书记蔡利民,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方仲炳,人文社科与政教党总支副书记王硕,公管教研室朱晓红教授,中文教研室主任郑路,行管1202班主任李涛,行管1302班班主任陈建国,刘亚老师,王平稳老师,10级、13级辅导员马海红,团总支书记、11级辅导员马冬,12级辅导员崔灿,08级保研辅导员董亚清。人文学院的同学们也都早早到达会场,满怀期待地等待晚会开幕。

  晚会序曲,一段记录了同学们从开学军训以来一路成长过程的视频,同学们看后心中感慨万千。随后,主持人宣布晚会正式开始。

  晚会的开场节目,是由街舞社带来的。在火爆的舞蹈中,现场的气氛一下被点燃了,大家都随着动感的节奏和舞姿一起摇摆。

  “人文.绚烂起航”晚会分为上下半场。第一个节目是由王平稳老师带来的歌曲《我爱你中国》。在王老师婉转又充满激情的歌声中,同学们仿佛被带到了我们祖国的大江南北,领略着祖国的大好河山。特邀嘉宾校园歌手大赛的第一名吴越与人文学院的王梦婧同学联袂带来《poker face》点燃了全场,尖叫声连连。

  相声《文科生理科生》诙谐幽默地对比了文理生之间的区别和相同之处,妙语连珠,引得台下笑声不断。和着优美的钢琴,师生合唱的《草原夜色美》《瑶山夜歌》时而大气磅礴,时而低旋婉转。

  帅气逼人的舞蹈《the boys》再次将全场气氛引爆,尤其是从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特邀的嘉宾伍林海,更是引得台下不断地欢呼与尖叫。

  气氛反转,在劲爆的舞蹈过后,是恬静的民乐连奏,台下屏住呼吸,都不愿打破这意境。

  特邀的逐影双节棍协会给我们带来的《飞花梦影》让观众目不转睛,他们将双节棍耍得甚是熟练,和着动感的旋律,现场气氛达到高潮,欢呼与掌声不断。

  中场,扣人心弦的抽奖环节。人文社科与政教党总支书记蔡利民作为抽奖嘉宾,为同学们带来了幸运,令晚会更增添了几分欢乐与惊喜。

  下半场节目在掌声中继续精彩上演。歌舞《思凡》令大家似乎感受到了神仙思凡的无奈和天宫生活的寂寞。

  歌曲《halo》则让观众们感受到了光芒的力量,high爆全场。

  舞蹈《telephone》属于大一新生的活力与激情。情景联唱《青春追梦的季节》让我们遐思连天,不由想到了我们的青葱岁月,美好年华,心中不免有一丝酸楚,但是却又温暖。

  舞台剧《项羽外传》则将无厘头发挥得淋漓尽致,引得观众捧腹大笑。 

 

  结束曲《快乐至上》,是由蓝色动力合唱团团长曾健文和副团长周星宇联手演唱,全场轻声和着,回荡在会场。

  “人文.绚烂起航”2013年新老生联谊会暨元旦晚会目的是为了加强新老生之间的互动,提高学生之间的团结力,并为学生提供展示自己的平台。它不仅为莘莘学子奉上了一场视听盛宴,也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奋发向上的精彩风貌,丰富了刚刚步入大学校园的学生校园文化生活。人文学院以一场如此温暖的欢迎仪式,表达了对2013级新生诚挚的祝福。展望2014,敬请期待人文学院,绚烂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