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师生讲授党课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21-12-30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校领导为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师生讲授党课

12月28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华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内容为切入点,在教三A111为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师生党员代表讲授专题党课。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苑英科、副书记吴薇、团委书记崔灿及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聆听学习。

何华指出,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建党百年之际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为今后我国在经济上战胜困难、迈出新步伐作了重要指导。“贫穷不是社会主义”,为人民谋福利的底气是生产力。没有经济发展,一切都将是空谈。他从“2021怎么看”和“2022怎么做”两方面诠释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也再次强调了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为全党全国人民指明了方向。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公报明确指出:“今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沉着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新步伐,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何华表示,我们在为过去的成就而自豪时,也应客观地看待经济增长速度,看到会议所传达的危机意识、忧患意识。

何华强调,2022年我国面临着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主要表现在需求收缩、消费低迷、预期减弱三个方面,并详细讲解了三方面的压力传导过程。他认为,会议中强调明年经济工作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着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他表示,当代大学生作为国家的新生力量,应充分了解数字经济、区块链等经济常识,关心中国经济发展态势,结合实践调研和自身专业所学,攻坚克难,破浪前行,保持定力和耐力,以昂扬姿态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