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人文学院举行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22-04-15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第七个国家安全教育日

人文学院举行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2022年4月15日,时值第七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引导学生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举行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薇、学院团委书记崔灿、辅导员马海红以及全体在校学生党员和团学骨干参加活动。

首先,全体参与活动人员共同观看了学校国旗护卫队国家安全教育日升旗仪式。身着军礼服的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行进至升旗台前,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在场人员面向国旗庄严肃立,行注目礼。

随后,研人文2155班的张馨予同学从法学专业角度出发,围绕“走进《国家安全法》,共同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进行了分享。她通过几个生动有力的案例,较为透彻地说明了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她提到:“每位公民都是国家安全的受益者,更要做维护国家安全的参与者、贡献者!”。

曾服役与武警海警部队的周路顺同学结合自身经历,从一名退伍大学生的视角出发,对于国家总体安全中的军事安全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我国进入新时代,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更加复杂多变,我们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的继任者,应时刻保持居安思危的警惕心,肩负起保护国家安全的重担。

最后,党委副书记吴薇进行了总结发言。吴薇指出,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主力军,当代大学生要有自己的判断能力,时刻关注国家安全,树立高度的“国家安全意识”,依法履行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职责和义务;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先锋队,党员干部更应该“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承担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自觉做国家安全的执行者、捍卫者。结合当今疫情防控形势,吴薇对全体学生党员提出了要求,要坚定信心,不信谣、不传谣、听指挥、做好防护、当好榜样,共同维护平安校园,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国家安全无小事,须臾片刻不可松。学院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领师生肩负时代责任,汇聚力量,共同筑成坚不可摧的国家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