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20-09-24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9月22日下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举行了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本次典礼由学院副院长赵旭光老师主持,学院领导、老师以及全体2020级全日制研究生出席非全日制同学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参加。

在热烈的掌声中,法学教研室李英教授作为教师代表首先致辞。她对入学的新生表示诚挚欢迎与祝福,并结合自身的经历,围绕研究生生活对新生提出五点希望:首先,作为一名研究生必须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第二,要保持一个健康的体态;第三,在应当树立明确的目标;第四,制定一个科学的学习计划;最后,要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研究能力。

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生导师陈建国教授代表新生班主任在会上致辞,他提出要珍惜成为师生、同学这一辈子的缘分同时要求大家作为一名研究生,新的身份下更要成为一个负责任、有担当的人。最后,陈老师承诺与学生密切联系,呼吁学生与老师积极互动,形成良好的师生关系。

人文2035班崔会杰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他表示,在华电的新征程中,会严格要求自己、牢记青年使命,培养人文气质、传承华电精神、努力实现梦想、不负美好青春。并表达了对祖国、学校、师长、同学的美好祝福。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回天治理研究院院长苑英科教授进行开学典礼的总结并为新生们讲授开学第一课。他向同学们指出,华北电力大学走过了曲折的发展历程,凝结了华电精神,诠释了华电校训,希望同学们要认同学校的文化,做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华电人。他又向同学们回顾了人文学院的发展的历程,论述了人文学科在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中不可替代的作用,展示了学院良好的发展势头,描绘了学院十四五期间的发展前景。他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的三年时间里,做一个全面发展的人,做一个具有健康个性的人,不断增强自己的适应性和创造性,并将二者完美地结合起来,培养自己的创新思维,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提高自己的情商,增强自己的社会责任感。针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他引用了钟南山院士等人的判断,提出疫情防控不可松懈,疫情远远没有结束,今冬明春存在小范围集中爆发的可能性。希望同学们进一步增强防控意识,学院会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不断优化防控举措。最后他希望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力争使自己的跃上一个新的台阶,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