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20-11-06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11月5日下午,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教三A201召开。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李秋夫、党委巡察办副处级组织员葛红、人文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师和学生代表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苑英科同志主持。

李秋夫同志作巡察工作动员讲话指出,本次巡察工作严格按照中央、教育部和学校党委要求,对督促各学院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他表示巡视是政治巡视,本质是政治监督,根本目的是坚持好、巩固好、维护好党的领导。巡察作为巡视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现监督全覆盖的重要举措。学院要以接受本次巡察为契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校内巡察的重要意义,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再谋新发展。他强调,巡察围绕“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教育部以及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情况;推进学校重点工作的情况”六个方面,通过听取工作汇报、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调阅材料、召开座谈会、列席会议、问卷调查、民主测评、抽查核实、实地走访调研等方式全面了解学院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葛红受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开展好本次巡察工作向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抓牢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四是增强政治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

苑英科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一定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态度,积极配合政治巡察工作坚决贯彻实事求是精神,坚持不回避、不敷衍、不遮盖、不做假,如实呈现,全方位展现学院真实情况把政治巡察作为提高班子领导水平,教育广大党员的重要机会,自觉接受监督检查把自我革命精神贯穿接受巡察全过程,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着力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紧扣政治建设要求,切实抓好各项整改工作严格对标对表,切实践行“两个维护”,为今后工作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