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22-05-11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人文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5月10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苑英科、副书记吴薇、团委书记崔灿、辅导员范泽硕和团员代表教三A111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的重要讲话,并进行了座谈。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以及各团支部和广大团员进行线上观看学院师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展开热议,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英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一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动员令。讲话对各级党委提出明确的工作要求。在实际工作中,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加强对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规律的研究,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学院党委要认真研究共青团工作,积极搭建党建带团建工作平台,和团委一起加强工作凝练和总结,立足青年特点,勇于改革创新,让团的工作通天气、接地气、聚人气,真正做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同时要创造各种条件,促进团干部自身能力的提升,增强党建带团建工作意识,不断推进学院共青团工作创新和发展。

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薇认为,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和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深情讲述了百年团史,肯定了中国共青团不愧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并在新的征程上,对共青团提出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的四点希望。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时刻牢记为党育人的使命,把牢共青团的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高度重视团员教育培养和推优入党等工作,切实把广大青年团员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更好地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为党的青年工作贡献力量。

人文学院团委书记崔灿认为,高校共青团工作者要高举信仰旗帜,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引导青年勇于担当作为;要回应青年所需所想所盼,搭建平台,实实在在服务青年成长;要主动学习、深入研究,不断汲取思想伟力,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锤炼过硬本领。辅导员马海红老师表示,思想政治工作要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从青年特点出发,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引导青年学生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辅导员范泽硕表示,辅导员工作是育人的工作,要激励青年要珍惜宝贵年华,锤炼品格,练就本领,以青春之我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以奋斗刷新青春的意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退伍大学生代表徐硕同学认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军,好参谋,好助手,广大青年团员要牢记领袖殷切嘱托,不负时代大好年华,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时代新人。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汤荍文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和思想觉悟,在加强综合素质能力全面提升,学好专业知识,把自己培养成为对国家的有用人才。校级文体标兵田雨欣同学在发言中简要回顾了共青团100年的历史,认为新时代青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不负青春本色。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曾寒千同学指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做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模范,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严格遵纪守法,严格履行团员义务,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行管1901班李浩玮同学表示,永远不能忘记前辈们是如何在和我们一样的年纪为国酬志,壮烈前行的,也不能忽视当下各种社会思潮对当代青年的冲击与挑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明确新时代的青年是什么模样。参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志愿者张伟程同学眼中,青年人是励志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莘莘学子,为救亡图存而奔走呼号的民族先锋,坚守祖国边疆的钢铁战士,战斗在防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中国青年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

逐梦百年路,奋斗向未来。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民族复兴的壮阔征程上,中国青年重任在肩,人文学子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以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