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天治理研究院院长苑英科率队参访石油共生大院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21-04-12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专家、学者赴二里庄党群活动中心参观及“石油共生大院”实地考察活动流程

回天治理研究院院长苑英科率队参访石油共生大院

4月8日下午华北电力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回天治理研究院院长苑英科教授率队应邀参访海淀石油共生大院项目同行的还有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回天治理研究院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张绪刚教授、回天治理研究院社会组织研究中心主任朱晓红教授、人文学院广告教研室庞涛博士、人文学院公共管理党支部书记、回天治理研究院老龄问题研究中心主任刘妮娜副教授。

参观石油共生大院党建空间

石油共生大院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北京和合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李春红主任引领苑院长一行参观并讲解石油共生大院文化园区,回天治理研究院深入了解了六区一站即党建空间、文化空间、亲子空间、健康空间、美食空间、便民空间和街区工作站的运作模式及功能发挥状况

参观石油共生大院文化空间

参观后,双方进行了交流研讨,李春红主任对回天治理研究院团队石油共生大院建设过程中给予的智力支持表示感谢,并期待未来更深入的合作。苑英科院长表示要继续加强校地合作实现多方共赢,探讨石油共生大院未来可持续发展模式基础上,明确回天治理研究院与石油共生大院下一步合作的初步规划

回天治理研究院与石油共生大院项目负责人交流研讨

回天治理研究院发挥专业优势,组织团队参与了石油共生大院的品牌文化建设工作。双方合作的开展,对我院人才培养、教学与科研质量提升有着重要意义。

回天治理研究院与石油共生大院运作团队合影

石油共生大院位于学院路20号1号院,占地8700平米,建筑面积2200余平米石油共生大院于2019年5月规划建设,2020年10月1日投入试运行,是集党建空间、文化空间、亲子空间、健康空间、美食空间、便民空间、街区工作站于一体的综合场所。石油共生大院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北京市街道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疏整促工作要求和海淀区两新两高战略,在有关单位支持下,学院路街道依托区、街道、社区三级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打造的综合性社会治理创新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