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波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6-05-07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本人基本情况:

陈波,女,1971年5月出生,传播学硕士,华北电力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在北大中文核心级别以上期刊发表论文多篇,担任《广告案例教程》一书编委,出版《创意思维与表达》专著。

 

社会兼职

北京农业影视中心,创意总监

2011中国银行全球推广创意

 

本人学习经历:

1989-1993  天津美术学院国画系,获文学学士

2004-2006  南开大学文学院获传播学硕士学位

发表核心论文:

《试析电影主题的创意性表现》,载《兰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8年5月,独撰
    《蒙太奇——艺术美的共通之术》,载《电影评介》2006年7月,独撰
    《论政府机构与社会力量在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中的合力作用》,载《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研究(2005·苏州)》,独撰
    《诗意广告中的东方文化》,载《江汉论坛》2005年12月,独撰
    《体验经济中的文化产业——外来美展的双重涵义》载《新世纪中国创新与发展论坛(二)》2005年10月,独撰


课题申请与参与:

2002年-2004年完成校内青年教改基金项目《普通高校的广告学教学法研究》。
2006年—2008年,完成校内青年教改基金项目《广告学专业毕业设计创新形式》。
 

出版专著、编著、参编:

2008年11月  南开大学出版社《广告案例教程》编委

2012年7月   知识产权出版社《创意思维与表达》(独撰),25万字。

 

教学获奖:

2008年获华北电力大学校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2012年获华北电力大学校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获我校2008-2009年度教学优秀奖

获我校2007-2008年度教学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