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君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24-02-02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姓名:纪君

职称:讲师

所在院系: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研究方向:新媒体传播;影视创作与传播;纪录片创作;国际传播

个人简介:

纪君中国传媒大学传媒艺术学博士,北京师范大学戏剧与影视学博士后,纪录片导演。在《电视研究》《艺术百家》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参创多部院线电影、央视纪录片及新媒体纪录片

成果简述:

长期从事新媒体、数字文化、影视艺术相关研究,在新媒体叙事、美学、文化、产业等研究中取得丰硕成果。同时开展互联网生态下的融媒体发展研究,包括融媒时代纪录片创作、短视频生产、影视节目制作的创新性与高质量发展研究等,在CSSCI北大核心《光明日报》《中国艺术报》等期刊发表多篇论文代表作《后疫情时代国产纪录片的突围之路》国产纪录片的题材热点与创作转向政策动力下中国动画产业的宏观发展浅析我国网络自制纪录片的发展现状与趋势》等。

参与国家级,省部级项目课题中宣部“纪录中国”传播工程项目信仰的力量:伊文思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项目“全球化背景下中国纪录片品牌建设研究”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跨文化视域下伊文思涉华纪录片研究等,多次获得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具备丰富的新媒体创作及影视制播实践经验参与《伊文思看中国》《追光万里》《诗美成都》等纪录片、纪录电影的导演、制片及宣发工作;参与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文化视点》、北京卫视《养生堂》编导工作担任故宫博物院《博典·博物馆系列笔记书》副主编;担任“光影纪年·中国纪录片高峰论坛”“<追光万里>电影首映式”现场导演等,拥有大型舞台、晚会演出及导演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