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波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9-12-03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硕士生导师个人介绍

4dcb1fe848d64381b0ce242ea301be7e.jpg

姓名:杜波

职称:教授

所在院系: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研究方向Focus Area:

经济法学、economic jurisprudence

劳动法学science of labor law

个人简介及主要荣誉称号:

杜波,女,1964年2月生。 1984年在北京经济学院经济系获法学学士学位。1999年在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获法律硕士学位。2004年在华北电力大学晋升为教授, 2008年被聘为硕士生导师。

主要从事经济法学政府规制,劳动法学方面的研究工作。先后主持教育部人文与社会科学一般项目1项,主持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项目1项。 出版著作3部,发表中文核心期刊、CSSCI论文10余篇。

教学与人才培养情况:

1.教学课程:

经济法专题,32学时,劳动法与社会保障法专题,32学时。

2.学生培养

毕业硕士:朱香艳,李铮,刘文君,薛伦,贾小红,高靖茹,宋云,冯立强,杨玲玲,张睿,行倩,冯赢东

主要科研项目情况

[1]教育部,我国食品安全法律体系研究,2006-2009;

[2]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国外食品安全教育经验及其借鉴,2011-2012;

代表性论著

[1]杜波,李红枫《写在<食品安全法>边上》 辽宁教育出版社,2010年。

[2]杜波,《我国食品安全教育法律制度研究》 中国政法大学出版,2013年。

[3]杜波,《劳动合同法研究与实践》煤炭工业出版社,2003年。

[4] 杜波,关于食品安全风险共治的法律制度构想,《河 北 法 学》,2016(10)

[5]杜波,从食品安全风险的角度看我国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法律制度构建,《食品科学》,[4]2016(10)

[6]杜波,杜欢,论我国劳动争议协商处理机制的构建,《华北电力大学学报》,2011(3)

[7]杜波,彭亚拉等,对我国食品召回制度的再认识,《食品科学,》2009(6)

[8]杜波,王仕平等,论我国食品安全教育,《中国食物与营养》,2009(6)

[9]杜波,略论劳动合同中的经济补偿,《当代法学》,2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