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C《企业破产法》正式上线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21-09-07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MOOC《企业破产法》正式上线


2021831日,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刘冰老师主讲的《企业破产法》在学堂在线正式上线。

企业破产制度是企业在市场竞争中,因各种原因不能清偿到期债务,通过重整、和解或清算等法定程序,使债务得以延缓或公平清偿的债务清理制度。企业破产法是规范企业破产行为,公正审理破产案件,全面保护各方当事人利益,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的法律,也是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一部重要法律。企业破产法专题一共30讲,包括破产法概述、破产申请的提出与受理、管理人制度、债务人财产、破产债权、债务人会议、破产和解制度、破产重整制度、破产清算制度和关联企业合并破产等10章内容。课程重视破产法理论方面的讲授,希望同学们能更深层次的理解破产法律制度的发展。

课程链接

https://www.xuetangx.com/course/ncepuP0301082301/8345890?channel=i.area.manual_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