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三篇案例入选教育部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20-07-22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我院篇案例入选教育部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


20207月初,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及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度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教学案例的评选结果。经各位专家的多轮严格评审,华北电力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沈磊田海鑫、陈燕红所提交的案例成功入选。其中,沈磊老师的入选案例为美国对中国预制钢结构反倾销调查案”,田海鑫老师的入选案例为“王女士奔驰汽车消费纠纷谈判案”陈燕红老师的入选案例为Zeeco,Inc.JPMorgan Chase Bank银行保函欺诈一案

案例征集过程中,学院法律硕士教育中心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宣传,动员各位教师积极投稿。各位教师认真选题,刻苦钻研,精益求精,最终实现了法律硕士入选国家案例库零的突破。

案例教学是加强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学的重要内容和方式,收录案例数量也已成为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水平评估的重要指标之一。案例教学已经成为转变传统观念、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有力抓手。今年3篇案例成功入选专业学位案例库,是学院取得法律硕士学位授权点以来在专业学位教学方法改革中所取得的新成绩,符合我校法律硕士培养方案的需求,有助于培养国家法治建设需要的应用型、实务型法律人才。